日常爬墙

【Fgo×文豪】藤丸立香的横滨生活(6)

    


  藤丸立香正睡着午觉,突然就打了个颤醒了


  同桌的齐木楠雄看过来问他


  [你做噩梦了吗?]


  藤丸立香还是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他抬起手揉了揉眼睛又擦了擦嘴角。


  “不是……”


  “但是又好像是”


  清醒过来的藤丸立香有些苦恼地回答齐木楠雄。


  [那到底是做了什么梦?]


  齐木有些好奇地问自己的小伙伴。


  作为超能力者能够读心让他的人生失去了很多探索的惊喜,立香的回答让齐木不太多的孩童好奇心冒出了个头。


  “呜……”


  “我梦到我在不停踩脚踏车给发电机发电”


  “然后我脚抽筋了”


  “嘶——好痛的感觉……”


  “然后的然后我就醒了”


  […………]



  听到藤丸立香如此回答的齐木楠雄露出了十分微妙的表情(≖_≖ )


  藤丸立香没有等到小伙伴的安慰,齐木楠雄非常自然地转了回去,打开了课本,一副刚才什么都没有听到的样子。


  “楠雄,坏心眼”


  立香嘟嘟囔囔吐槽自己小伙伴的铁石心肠,明明自己都把梦里故事分享给他了,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


  “过分!”


  立香对齐木吐了吐舌头,齐木假装自己没听到也没看到,以齐木的经验来看如果这个时候理会立香,立香只会变本加厉越演越上劲。


  ‘也不知道他跟谁学的’


  齐木端着课本想。


  …………


  ……


  侦探社


  ……


  在上班的太宰治:“阿嚏!!!”


  敦:“太宰先生是感冒了吗?”


  国木田:“敦,别管那个绷带浪费装置,估计就是他自己今天上午入水弄的。”


  太宰:“太令人心痛了!国木田君!作为我社的一分子!你就这么不关心你的同事吗!”


  国木田:“有空关心你我不如把心思多给一点给立香。”


  太宰:“敦君!你看到了吗!国木田君的真面目!!!”


  敦:“……太宰先生,你如果这么有空的话我这里还有昨天的报告……”


  太宰:“嗨——通话结束!我是机器人,现在需要休眠,请在下17:30分叫醒我!”


  敦:“17:30……那不就是下班时间吗?”


  国木田:“太宰——!!!!!!”


  太宰:“呜哇!!!”


  …………


  ……


  用千里眼看到的齐木楠雄:………


  齐木楠雄:……果然是跟他学的吧


  


  齐木收回自己的视线转移回自己身边


  然后就发现


  藤丸立香:盯————


  藤丸立香的脸都要怼在自己脸上了,也不知道藤丸立香到底看了自己有多久,那双湛蓝的眼睛就这么直勾勾盯着齐木楠雄。


  一回过神就看到立香超大脸部特写的齐木楠雄,他的反应是——


  

  齐木楠雄:“哈——咦!!!”



  齐木楠雄,还未熟练控制自己情绪的一年级小朋友,贡献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夹子音。


  …………


  …………

  


  “……楠雄”


  立香戳了戳把头钻进校服外套里企图逃避现实的齐木。

  


  

  [你别说话]


  立香还是挺意外齐木竟然这么害羞的,毕竟在立香的眼里,总有复数超能力的楠雄一直都是一个心智非常成熟可靠的形象。



  

  [你在脑子里夸我也没用,你走开]


  “楠雄你是不是刚才发出了好奇怪的声音”


  [我都说了你别说话!]



  

  “楠……”



  

  […………]


  

  […………]



  

  等齐木楠雄反应过来边上太安静了,立香已经消失有一会了。


  没想到自己又双叒叕漏超能的齐木:……


  


  …………


  ……


  

  


  没想到齐木楠雄这么害羞的立香:……


  等立香回过神,他已经不在学校了。


  


  立香四处张望了一下,这次还好,是熟悉的地方。


  立香降落的地点是离学校不远,在学校对面小卖部的后巷里。


  有时候侦探社的大家都比较忙时会让立香在门口等他们来接。


  立香在这段时间里当然也不会老老实实干等着,孩子的好奇心会促使他到处走走逛逛。


  小卖部的后巷很窄,窄到稍微胖一点的人都很难通行。


  这就方便了天性喜爱冒险探索的小孩和想要逃避人类的一些动物在里面。


  


  “呜喵——”


  沙哑的猫叫声响起,一只体型偏瘦全身黑色的猫从楼与楼之间的缝隙里钻了出来。


  那是一只看起来就不是很友好的猫。


  立香看到了也不害怕,他蹲下身子学着影山老师教他的那样尽量不要给猫太大压力,然后立香小心翼翼地伸出一只手递到猫面前。


  黑猫慢慢走进嗅了嗅立香的手,它先是用鼻尖轻轻碰了碰立香的手,然后在熟悉了立香的味道后把头也亲昵地蹭了过去。


  撸到猫的立香:开心到撒花(^O^)


  


  这里的立香在撸猫,侦探社那边又开始炸锅。


  太宰发现放在立香身上的定位突然变了位置。


  虽然变化的范围不大,但是想到上次立香和港黑碰面的情况,太宰还是跟国木田提出了要去学校那边看看立香。


  

  两人正准备出门去学校,国木田接到了立香班主任影山老师的电话。



  

  [国木田先生您好,我是立香的班主任影山]


  “影山老师您好,请问是出什么事了吗?”


  [不是什么大事,立香因为一些特殊情况到了学校外面]


  影山老师拿着电话和国木田先生汇报着学校这边的情况


  影山老师的身边站着低着头的齐木楠雄。



  

  ……



  

  齐木楠雄漏超能的一瞬间,影山茂夫就感觉到了超能力的波动。


  清楚自己班上孩子们特殊性的影山立刻就来到了班上,他直奔齐木楠雄的位置。


  “楠雄,发生什么事了?我感觉到有超能力的波动。”


  影山低声询问抱着校服外套有些不知所措的齐木楠雄。



  

  看到班主任来了,齐木产生了一丝害怕的同时也有了依靠。


  “影山老师,我刚才不小心漏超能了。”


  “立香又被我不知道传送到哪里去了。”


  自己的学生有多特殊影山自己非常清楚,特别是齐木楠雄,拥有复数的超能力,如果成长起来未来可以说是远超自己的存在。


  可是,现在的齐木楠雄还是个孩子。


  他只有7岁。


  影山没有责怪齐木楠雄,他只是温和地问齐木:“楠雄能听到立香在哪里吗?”


  齐木楠雄摇了摇头,他的心灵感应目前范围只有半径100米。


  影山见齐木摇头也没有什么表情变化,他只是把手搭在齐木肩膀上,


  “楠雄,我把我的力量传输给你一部分,你再听一下试试”


  听到影山老师的话,齐木也放下了心来,他点点头:“好的,影山老师。”


  齐木楠雄又一次专心听起了周围的心声,这一次很快就找到了立香的心音。


  齐木仰头看向影山“影山老师我找到了”


  “立香就在附近!”


  “能确定具体位置吗?”


  “我用千里眼试试……”


  “在小卖部后面的巷子……立香在逗猫。”


  “啊,这样啊。”


  影山放开搭在齐木身上的手,他整理了一下衣领,转身出门


  “楠雄你先去办公室,我一会带立香过去。”


  落下一句话,影山出了教室门。



  …………



  

  立香正开心地撸着猫,突然黑猫警惕地抬起头,然后一下子就跑了。


  立香刚想追上去就听到头顶传来声音。


  “立香,你该回学校了。”


  

  …………


 

  

  学校离小卖部不远,但是从教室走过去也要7.8分钟。


  影山为了节约时间也为了立香的安全考虑走到了天台上,然后用念动力让自己漂浮在空中快速移动到了巷子上方。


  从影山的视角很快就发现了蹲在巷子里撸猫的立香。


  被立香抚摸的黑猫很快就捕捉到了有什么人在向这里看,发现了影山后它迅速地跑开了。


  影山看着还想去追猫的立香有些无奈地开口:“立香,你该回学校了。”



  立香一回头就看到了正在缓缓落地的班主任。


  “……”


  哦吼,要完。


  立香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要完蛋。


  自己明明被传送的地方不远但是还不回学校,这个逃课证据是妥妥的了。


  立香决定火速滑跪。


  “影山老师对不起!”


  立香跑到影山的面前拉着他的手开始道歉。


  “影山老师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看着立香拉着自己的手不停道歉,影山没有责怪他,只是抬手揉了揉立香的头,“回去吧。”


  


  …………


  ……

评论(70)

热度(46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