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爬墙

【Fgo×文豪】藤丸立香的横滨六一节!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但是学校没有放假。


  不过学校允许学生可以带零食到班级里搞六一活动。


  藤丸立香前一天就超级兴奋,从敦和镜花去学校接他的路上到和福泽谕吉江户川乱步回家的路上,藤丸立香逢人就要说


  “明天学校里有六一节活动!”


  “我有好多好多吃的可以带去学校。”


  立香期待很久了。


  虽然不能出学校,但是在班级里和同学一起吃东西搞节目他也非常高兴。


  国木田先生甚至在立香过于期待的眼神攻势下给他做了一个零食清单。


  据敦的目测,上面的零食种类超过了二十种。


  “……国木田先生,意外是很宠孩子的类型。”


  敦抱着资料有些感叹道,一旁的镜花也点点头


  “社长也同意了买那么多,我也很意外。”


  镜花面无表情说出这句话时,头上的呆毛还动了动。


  “因为无法拒绝立香吧?”


  敦想了想立香从听到影山老师说儿童节消息开始每天都期待儿童节快点到来的样子


  “嘛,的确是看到立香那么期待的样子,不忍心拒绝他。”


  ……


  晚上社长和乱步拿着清单准备去超市和立香一起买明天到班上分享的零食。


  不过社里的未婚男女们都没注意到一个问题。


  儿童节晚上的超市,绝对是战场。


  福泽谕吉三人还没走到超市门口,就已经看看长长的队伍排到了超市外面。


  福泽谕吉:“…………”


  江户川乱步:“…………”


  藤丸立香:“…………”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站在超市不远的地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江户川乱步眼睛都瞪大了,他回想了一下自己读小学时的儿童节,哦不,他没正儿八经读小学。


  江户川乱步和藤丸立香求助般地望向在场最靠谱的大人。


  福泽谕吉收到一大一小的视线僵直了身体,不是说害怕去和家庭主妇家庭主夫们抢零食,实在是这个队伍,福泽谕吉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排不到头。


  福泽谕吉:“…………”


  福泽谕吉:“……我们去吧。”


  江户川乱步/藤丸立香:“嗨——!”


  两个小朋友收到了大人的答复牵起手快快乐乐地奔向了超市。


  福泽谕吉叹了口气,露出了一个无奈地笑,然后跟了过去。


  ……


  然后他们就排了三个小时的队。


  ……


  ……


  等到家洗漱完,收拾好第二天的背包,已经11点半了。


  看着钟表再看看躺在被窝里睡得东倒西歪的两只的福泽谕吉:“…………”


  养娃不易,且行且珍惜。


  今天的福泽社长也是为了养孩子操碎了心。


  


  ……


  


  六一当天,立香起了个大早。


  难得晚睡顶了两个黑眼圈的江户川乱步:“………好困”=_=


  “乱步!乱步!陪我去学校!你答应我的!”


  立香还穿着睡衣,他扯着江户川乱步手想拉他起来。


  江户川乱步是比较懒的,他懒得去思考一些诸如电车票该怎么买这类过于日常的事情,但并不代表他什么都不会。


  毕竟他刚入社会也是换过很多工作的人,虽然除了侦探社的工作没有一份好好做完了就是。


  可是他江户川乱步!


  世界第一名侦探!


  是知道失业要去领失业救济金的!


  他知道要怎么去政府部门领的!


  而且那还是他十多岁的时候!


  现在他二十六了!


  只会更靠谱!


  不过他怎么就答应立香陪他去学校了……


  好像是说……


  “楠雄有哥哥!我也有哥哥!”


  “我的哥哥比楠雄的哥哥还大!”


  “所以是楠雄哥哥的哥哥!”


  “我的哥哥比楠雄哥哥要厉害!”


  …………


  ……


  对啊!


  今天要送立香去学校找场子!


  江户川乱步突然想起来了!


  江户川乱步觉得不能再赖床了!


  福泽谕吉见证了江户川乱步十分钟起床穿衣洗漱的奇迹。


  福泽谕吉:“…………”


  


  最后福泽谕吉开车带乱步和立香去了学校。


  乱步也见到了齐木空助,也就是齐木楠雄的哥哥。


  两个大脑天才的碰撞不会产生什么奇特的火花,只会变成小学鸡斗嘴。


  不过因为上学时间的问题两个人也没有吵很久,最后以江户川乱步用自己的身高碾压了还未发育的齐木空助。


  福泽谕吉:“……乱步,是个好孩子…”


  齐木楠雄:“…………”


  齐木楠雄:感觉社长先生挺不容易的。


  


  进了学校,初中部和小学部不在一起所以空助的抱怨很快就远离了立香和楠雄。


  教室的课桌昨天就摆成了回字形,一进教室就能听到同学兴奋地分享他们今天带的零食。


  立香好奇地探头去看楠雄的书包


  不出所料


  一堆咖啡果冻……


  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楠雄,好无聊……”


  齐木楠雄:[你懂什么,咖啡果冻是吃一百年也不会腻的极品。]


  藤丸立香:“嗨嗨~”


  ……


  班上的孩子们当然不会是只吃零食吃一天,还有很多孩子报名了节目表演。


  比如齐木楠雄


  齐木楠雄会报名节目的原因很简单


  他有一个想要看到儿子成长起来的妈妈和一个爱看热闹的爸爸,哦,还有一个极端弟控的哥哥。


  齐木楠雄的节目是表演把勺子弄弯。


  只需要一秒钟,齐木楠雄的念动力发动,勺子就拧成了麻花。


  班里除了立香给面子的鼓了几下掌,其他的同学和影山老师都沉默了。


  ‘好……好敷衍’


  明明是全校最有潜力且拥有复数超能力的超能力者,但是表演的却是弯勺子。


  齐木楠雄倒是对自己的选择满意得不得了。


  既满足了妈妈想让他表演的心意又满足了他不想太出风头的心情,完美。


  顺带一提,这个主意是立香出的。


  最了解齐木楠雄心理的藤丸立香给他出了这个绝妙的主意。


  表演这件事很简单就糊弄过去了。


  齐木楠雄非常满意。


  藤丸立香也很满意。


  他满意的点是因为他的表演比齐木楠雄更加冷场。


  齐木楠雄看了都无法理解立香的脑回路。


  为了让齐木楠雄猜不出来自己准备的节目,立香还请教了太宰和乱步。


  “你只要在想到自己的节目时想楠雄最讨厌的东西就行。”


  二人给出的答案倒是很一致。


  倒霉的是齐木楠雄,最近老是能听到立香心里嘟囔蟑螂。


  齐木楠雄:“……很想绝交。”


  立香表演的节目比楠雄的还特别。


  立香表演的是


  一秒钟原地入睡


  在同学老师面前一秒钟躺倒在地上,然后睡着了。


  同学:“…………”


  影山老师:“…………”


  齐木楠雄:“…………”


  ……


  藤丸立香,一个脑回路清奇的孩子。


  这下全班都充分认识到了这件事。


  


  ……


  ……


  在学校里的时光难得过得很快。


  一天的时间,和同学一起聊天打闹吃零食,没有作业没有课程没有训斥,没有什么禁忌。


  有的只是孩子最大。


  藤丸立香很喜欢儿童节。


  一直到放学侦探社已一群人都出动去接立香时,立香还拉着要被齐木夫妇接走的楠雄和空助恋恋不舍。


  “好了立香,该走了,齐木他们也要回家了。”福泽谕吉有些头疼地拉着藤丸立香依依不舍不肯放开齐木楠雄衣服的手。


  “啊啦,没关系,立香很喜欢小楠我和他爸爸都很开心。”齐木太太开心地拉着自己丈夫的手分享自己的喜悦,“我一直担心小楠找不到朋友,没想到立香这么喜欢小楠我实在是太开心了!是不是!孩子他爸!”


  “妈妈开心我当然也超级开心,楠雄这个臭脸孩子竟然能找到立香这么乖的朋友我也是很不可思议呢!孩子他妈!”


  “孩子他爸~”


  “孩子他妈~”


  齐木爸爸拉着齐木妈妈的手两个人黏黏糊糊了起来。


  齐木楠雄:“……啧”


  齐木空助:“……切”


  两人的儿子倒是在此时很像亲兄弟的反应了。


  “立香回去了,大家都在等你。”


  福泽谕吉拉起还是有点不情不愿和齐木楠雄分开的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挣扎了一小会还是放弃了,他挥手和齐木一家告别,跟着福泽谕吉走到了侦探社大家身边。


  “立香这么不开心,是不喜欢我们了吗?”


  与谢野好笑地掐了一把立香的脸,立香有些懊恼地揉了揉脸开口:“不是的,我只是想让楠雄和大家跟我一起。”


  “我超级喜欢大家,我也超级喜欢楠雄。”


  “我想我都超级喜欢的人都和我在一起。”



  藤丸·超直球·立香的话暴击全体成员。


  

  ‘立香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一瞬间都忍不住捂住了自己脸


  藤丸立香,一个罪孽深重的小朋友。


  


  “好了,今天是六一儿童节,社长请客大家一起去吃饭庆祝立香来我们这里的第一个节日!”太宰竖起一根手指比划起来,“我们还有神秘嘉宾要来哦!”


  “立香你不好奇吗?”


  “好奇!!!”


  “立香想不想去?”


  “想去!!!”


  “哟西!很有气势!那我们要先去商业街那边你和敦一起比赛看谁先跑到商业街那家可丽饼店门口好不好?”


  “好!!!”


  “哎???我吗???”


  “好了,三——二——一!跑!!!”


  “哇!!!!!!我一定是第一!!!”


  立香开心地撒开手脚往前跑出去了,敦还在原地不知所措地张望,可怜的敦一点也没反应过来就被太宰先生给坑了。


  “社长……太宰先生!我?我?”


  敦的脑子都有点乱了。


  “嗨,敦君,再不追上去立香一个人可能会摔跤哦!去吧!敦君!”


  太宰一巴掌拍到敦的背上,社长也点点头,敦也赶忙跟着跑了过去。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敦笨蛋!”


  “你追不上我了!!!”


  “立香你不要跑那么快!会撞到别人!咦!!!非常抱歉——”



  …………


  

  

  立香跑在前面,敦在后面和被立香吓到的路人道歉,身边是侦探社的大家。



  

  福泽谕吉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微微勾起一抹微笑,这大概是一种可以称得上是幸福的感觉吧。


  


  


  作者有话要说:


  点我看神秘嘉宾是谁    :-D


  


  

评论(35)

热度(3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